close
這不是我和芽芽第一次到宜蘭,不過前兩次都是住在礁溪老爺飯店。我很喜歡老爺,日式泡湯的風情,住的不錯, 吃的也挺好,心情很安靜,小朋友的活動也不少,唯一可惜的是,耗資千萬。兩人一室兩餐,大概也得上萬元。最近不是流行低調省錢,一瞬間花錢的氣勢弱了許多,所以決定找個便宜一點的方式來玩。

在網路上瀏覽許久,在燦星發現了這間叫做『沐蘭』的所謂的精品旅館。看起來應該是五月新開幕的,說是精品旅館,其實就是汽車旅館,只是圖片看起來應該也是ok的,因為要帶小孩去,我戰戰兢兢的打電話去沐蘭,劈頭就是一句:『欸~~~請問一下,你們飯店適合帶小孩去住嗎?裡面不會有"怪怪的"東西吧!』

對方倒是氣定神怡的回答說:『當然適合囉!我們飯店是走精緻路線的,小孩子來是沒問題的。』

也許就是因為對方語氣中毫不遲疑的篤定,加上我個性中無可救藥,容易相信人的成分,我就很衝動的,訂下了他們號稱十五坪的房間。

不過訂完不久,隨著去宜蘭的時間越來越近以後,我的心情也越來越忐忑不安。畢竟,Motel 汽車旅館在美國,和在台灣有很大的差別!我好朋友在網路查詢到房間裡可能有八腳椅之類的設備(??那泥?),我就更不安心了。該不該換飯店呢?我猶豫不決著。

終於決定告訴女兒,自己對這家所謂精品飯店的擔心。我們決定還是照原計畫出發。不同的是,從我一個人的暗自擔心,變成我和女兒兩個一起擔心。在玩過了宜蘭傳統藝術中心之後,我們兩個繼續藉由GPS衛星導航系統的帶領,七上八下的往要住宿的旅館前進。女兒開口說;『如果飯店很糟,可以換嗎?』我說;『可以啊!就是把兩千多塊丟掉,再付另一家旅館的錢就是可以了。』

汽車安安靜靜的往前走,我們兩個大氣都不敢吭一下。

終於,看到沐蘭的大招牌,我們在看到停在飯店前面的那量車子時,突然有點鬆了一口氣的感覺。也許。。。也許。。。這家旅館不會太兒童不宜了。


上圖,卡通造型的車子,有點親子的味道。

當然,在住宿登記的時候,還是感覺很隱晦。我想,這還是汽車旅館的天性。大門有守衛,直接登記住宿(或是像我,已經在燦星訂房買單,就直接拿出網路上列印的住宿卷)。坐在車子裡不用下車,飯店人員就直接拿給我們811號房的鑰匙。

飯店人員指示:『前面有亮燈的那間房,就是您今晚住宿的房間。』我和女兒怯生生的把車往前開,直接停到車庫,按下鐵捲門後,這才吐出一口大氣。這真是驚險刺激。

但是我們還沒看到房間,還是不敢放鬆精神,從車庫往上走上樓梯,打開大門,我擋在女兒前面,頭往裡頭探進去,看看有沒有奇怪的設備。

好李家在。一切看起來還挺正常的。我們一一巡視房間裡的配備,看起來還挺正常的。


上圖:還算淡雅的大床


上圖:很寬敞的浴室,種了一顆樹,感覺就不一樣了。浴缸裡面,浴室裡面都可以調成藍光照明,有點那個那個。


上圖:霹靂大的按摩氣泡浴缸,前面還有電視可以看,真希望我家也有這種設備。
<紅色警戒>警告父母,這個電視要特別注意,裡面停留的頻道可能相當成人,我差一點被嚇到ㄘㄨㄚˋ屎。幸好我的大屁股擋住了畫面,不然可能要後悔終生了。


上圖: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兩個俗鬼找不到臥房電視的開關,後來才發現奧妙全在電話中。浴室的電視開關倒是高級的牆上面板控制的。


上圖:還有淋浴的設備喔。


除此以外,客房服務會神不知鬼不覺的把早餐(中餐或西餐)送到車庫裡,兩個掛在牆上的置餐區,雖然,真的說不上很好吃啦!。不過我和女兒都覺得,整個流程,就是『神不知鬼不覺』六個字可以形容。

原則上,除了電視裡有兒童不宜的兩台恐怖頻道(建15-18台都跳過),而且住房管理很神祕隱密以外,這就是一個旅館。

嗯!就是鎖碼頻道不用額外付費看到飽的旅館啦!


不過,我和女兒也討論了一下,她說其實她心粴還是很不舒服,希望下次如果不是不得已,還是不要選擇汽車旅館比較好。當然沐蘭本身並沒有什麼問題,我們也不是唯一有小孩住宿的旅客,只是我被成人頻道嚇到尖叫,女兒也戰戰兢兢選台,整個過程,我們兩個都很擔心。

女兒說的好,『也許是我對汽車旅館有偏見吧!總覺得怪怪的。』我完全同意她。即使大而舒適的浴缸上面標示著『已充分消毒』,大床上面也是一塵不染的舒適,衛浴設備也是厲害的TOTTO,我們還是覺得怪怪的。


其實,就算是五星級的旅館也好,我們都不能確定,之前住房的旅館,是怎樣使用這間客房的。但是,心理上還是一整個很障礙。沐蘭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我的心啦!

不過,汽車精品旅館的體驗,還是驚險有趣。我並不後悔,跟女兒,做了一個大膽的嘗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