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電影院的全員大會裡,年輕人上台發表一年感言,一開頭就說光陰似箭頭,歲月如太空梭。我一邊笑,一邊想到,自己竟然在這家公司,一晃眼,就是整整四年。


我是7月份離開了做了八年半的前公司,在PChome新聞台的最後一篇文章,就留在7月9號的離職日。


新聞台的文章,在離職前已經刪掉了大多數,我也不曉得,自己為什麼還留了幾篇。不過忍不住回去讀一讀,當時沒有接受美國學校的盛情邀約,反而選了人數比較少,比較單純(沒有董事會,家長會,老師和小朋友等等),薪資福利也不如的公司,其實也只是因為跟總經理一面之緣(其實我當時並不知道她這號人物),直覺很想跟她工作看看罷了。


八月份報到前,和家人一起去了一趟巴里島(那時候小阿姨的狀況就不是太好,後來成了我們最後一趟的旅遊),飛去北京和總部頭頭開了個亞太區會議(我當時還沒到公司報告,誰也不認識,就代表報告公司狀況,然後還臨時被要求帶一群開會的人做討論,這樣我還敢去上班,只能說,當時真的是涉世未深啦!)除此以外,瞎混了幾天,才來上班。


回頭看,當時,我其實根本搞不清楚自己新換的公司,到底是做啥的?如果,我四年前就知道,現在公司會成長到這個程度,在市場上這麼拼,這個網路的產業這麼的快速,我還有沒有那個膽子來加入?


呵呵!像我這麼懶的人,如果知道這麼挑戰,恐怕會被嚇到,而打了退堂鼓吧!


不過,現在回頭看,也許還好當時糊里糊塗,省的想東想西。前幾天有個同事說,『我們到底做了什麼?』剛聽到她這樣的問法,一時半刻還不曉得自己應該怎麼想,HR的工作還滿難具體表述的。但是我總覺得,人生要正面的看過去已經做過的事情,才能開心的看未來有可能做的事情。


這不表示我沒有那麼高標準,只是沒辦法總是只看不足的地方,也要能夠慶祝。就像孩子的成長,只有責備或要求,沒有誇讚和及時行樂是不行的。

總言之,這四年,獲得很多很多學習,遇到了很多好人,得到了很多愛,四年前的決定,一路走來,我並不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