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喜歡我的同事們。

職場中常常聽到爾虞我詐的事情,『工作就只是工作,不是來交朋友的。』曾經聽過前輩們這麼說。可是我覺得自己很幸運,不過是以前的公司,或是現在的公司,我都遇到好多好棒的人。

以前的e公司,我同部門的同事,成為我很好的朋友,我一輩子都想好好維持的好朋友。即使在大家後來紛紛必須離開之後,我們還是保持聯絡,三不五時總要聚聚,吐吐苦水。在e公司我工作的八年半中,除了工作上的學習以外,我最大最大的收穫,從我結婚,生小孩,到後來的離婚,有這群好朋友與我分享生命的歷程。沒有她們在我身邊加油打氣,我沒辦法想像,自己走的會更辛苦多少。

我永遠記得,在突發狀況中決定結束婚姻,短短一個禮拜之內談判爭取女兒,擬定條件,到辦好手續,自己怎樣臉色慘白卻力持鎮定的在公司裡告訴這一群朋友,卻忍不住哭出來,他們一路相挺支持,我是從心底感謝。


四年前到了現在的公司,我想要在全新的環境,試看看自己是不是也能夠生存?證明自己能夠在不同的土壤中,會有什麼樣的反應。那時候選擇工作的時候,我下了一個很多人完全不解的決定,沒有去上千人薪資福利都嚇死人的組織當主管,反而到當時相對小的Y公司任職,那時候只是單純的想找一個不那麼複雜的環境試試自己的能耐?其實那個時候還沒跟蘿絲面談之前,我根本不曉得她是何許人也,網路這個產業,除了上網找資料(那時候根本不曉得那叫做搜尋),以及上新聞台『抒發心情』(當時根本不曉得什麼是部落格),只是因為跟蘿絲相談甚歡,我只是有一種『我想跟她工作看看』的感覺,就在無知與熱情的驅動下,我加入了這家公司。


當時其實完全沒想到,自己還可以有第二次的好運,竟然還可以這麼幸運,遇到這麼一群很可愛,很熱誠,很好心,很有趣,很相挺,很有創意的同事。。。

其實我一直覺得,能在這樣有真心,沒有太多利益鬥爭的環境中工作,簡直就是一種Privilege。不管外界怎麼看怎麼說,我總是能看到這個團隊很真誠的一面。就算立場會有不同,或者堅持不同,大家還是會彼此打氣。在職場工作,我總覺得能夠有No one is purposely trying to screw you up的安心,其實並不容易。也許這樣說,年輕一點的小朋友還不能夠理解,但是不是每一個工作懷境,都能夠有這種得來不易的環境。至少我覺得,值得珍惜。


這樣的念頭,其實一直在我的心裡,也許是今天正巧是個颱風夜,風雨淒楚的味道,卻能和這些可愛的人一起度過一個開心的夜晚,有美食佳釀相伴,容忍我的胡說八道,大笑分享,席間,我突然有種很深很深的感動。。。


是的!我想要這麼大聲的說:『我真的,真的喜歡我的同事!』
You Ro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