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怕 3/15/2003
 


我怕的東西可多了。
舉凡屬昆蟲的, 我都沒有太多好感。
其中尤以會飛的蟑螂拔得頭籌。

但也許, 怕是學習而來的。
女兒兩歲的時候, 看到蟑螂還覺得很有趣,
現在卻也會跟著我掂著腳吱吱叫。

然而誰沒有恐懼?
你我在生命的過程中,
究竟是在哪一個點上,
不經意的就莫名其妙的學習了害怕的心情。


怕黑,
怕高,
也怕寂寞...。

我, 最怕的, 也許就是失去...
沒有得到的, 光用想像, 只會欽羨而已。
曾經得到了, 嚐過甜頭,
卻又得活生生眼睜睜的放手。
光用想像的,
就會熱淚滿溢, 難以自己。


但生命中的事, 那裡由的了自己?
親人也罷,
好友也罷,
愛人也罷。
該來的也許未必會來,
該去的卻終究會去。

其實每個人暫留的時間, 從來都是未定。
只是有的人存在的久點,
所以自己就把他們當成慣性。


有的人匆匆離去,
還來不及記憶, 就已成了過去。

而我,
即使是在緊緊擁抱的當下,
總也還是害怕失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