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立
4/14/2003

從小到大不曉得有多少人說我看起來很獨立。
一直都很討厭這樣的評語。
總覺得這話中有話,
似乎我並不需要別人太多的疼惜。

痛嗎? 沒關係! 這女人獨立!
傷口可以自行處理。
傷心嗎? 不要緊! 這女人獨立!
自己會站起來拍拍繼續行進。

從別人的眼睛看自己,
這樣的形象來的很不得已。

而我總是不情願。
雖然得自己來處理很多事情,
但這不代表著我不會
傷心欲絕的倒下去。

就算是獨立,
一刀刺下去也是會血淋淋。
不會唉的,難道就該死唄?

這樣說是有點偏激。
但我其實是氣自己,
怎麼樣都學不會嬌滴滴的喊兩句:
親愛的! 我沒辦法了! 我需要你!

這樣的技倆,
沒來的及試用在上次的婚姻裡。
不過朋友說的那一句:
「在婚姻裡才真正學到獨立。」
卻正說到我的心坎裡!

人生走到此時此刻,
才驚覺,
獨立-
不是別人怎麼看自己。
而是一種不得不如此的心境。

然而在自己付房貸、繳水電、育女兒的這一刻,
有一種海闊天空的氣息。

獨立不獨立,
已經不再要緊。

因為比獨立更困難的是,
要愛自己!

而我,
還有的學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