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她是我的好朋友啊!為什麼生日不請我去?』芽芽這樣問我。

『她說她是我朋友啊!那為什麼我問她為什麼不請我去,她卻說她忘記了?』

『如果她真的是我的好朋友,怎麼會忘記我?』



『是不是她其實很討厭我?是不是她覺得我是怪人?和別人一樣覺得我表情太多?』

 『是不是她覺得我很煩?是不是我不夠好?』

『我也好想要有好朋友。為什麼別人都可以有好多好朋友,我卻沒有。』

『我只是想要有一個好朋友。我真的好想要有。』


  面對芽芽一連串的自問,我只能坑坑疤疤的說:『不是。。。不是這樣的。』


『她說:如果你真的很想來我的生日party,那就來吧!』芽芽眼眶紅了起來。

『我跟她說,別擔心,我明天不會去的。』她頓了一下,『我不會這麼自作多情的。』


『我只是想要,在學校分組的時候,有朋友自動要跟我一組。』


『我。。。只是以為,她是我的好朋友。』



親愛的,媽咪不曉得該怎麼樣回答。看見妳委屈,媽咪也只能忍著流眼淚的衝動,努力自持鎮定的,聽妳說著,不解的心情。


說什麼話才能安慰妳呢?


該怎麼樣才能讓你了解,這些,都只是人生的過程?

朋友,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契合的,就會走在一起。也許是一段,也許是更遠一點。

把自己的快樂,寄託在有或沒有上面,很虛幻。

朋友是如此,

情人是如此,

夫妻也是如此。


我該怎麼樣讓妳明白,朋友多的人並不表示比朋友少的人要優秀?

天天黏在一起的人,也未必見得是最關心你的人。


朋友好不好,需要時間來證明。


而,

數量和質量不是等數。

孤獨和寂寞其實是有差異。


我該怎麼告訴妳,

黑與白之間,還有許多灰色的等級?

好與不好,也沒有任何表定。


親愛的,媽咪知道妳很傷心,

同年齡的孩子只是還學不會懂妳。



但是這個時刻,這些問題,我既無法回答。

未來的路,我也沒辦法永遠替你看的清。


我只能,坐著,陪著,眼眶一起紅了,

然後告訴妳:『媽咪了解,媽咪永遠都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