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禮拜的脊椎矯正時間又到了,吳醫師很努力的替我紓解因為姿勢,壓力及舊傷帶來的疼痛,這一陣子左邊的疼痛很深層,從肩胛骨的下方分軍兩路攻擊:

疼痛往上延伸,造成肩膀疼痛,無時無刻的聳肩,壓力不斷的累積。再往上形成牙關咬緊,下顎咬合有問題,再往上就變成間歇性的頭痛,最後集結在頭頂,連頭皮也會痛。

疼痛往下走,竄過腰間坐不久,更往下變成左腿無力酸軟,總有種虛空的感覺。

說來也有趣,這幾年開始,才真正有身體各個器官的『存在感』,因為疼痛,所以知道,喔!原來我有胃,有脊椎,有下顎,有肩膀,有頸椎,有腿。

原來,身體的每個環節,都有互相的影響,沒有問題,就沒有感覺。沒有感覺,就容易忽略。發覺健康重要的時候,往往是因為開始失去。


存在,是因為疼痛。

重視,是因為失去。


這些邏輯,用在愛情,用在婚姻,用在工作,似乎也同理可證。


扯了一堆,還是沒回到主題,OSIM小姐的妹妹身上。

話說我看完脊椎,想到長期疼痛緊張不能放鬆的老問題,想到公司裡的按摩很難排上,想到我在公司裡嚷嚷了半天的按摩椅似乎遙遙無期,一發起狠來覺得要去坐坐看哈了很久的按摩椅,看看對肌肉放鬆有沒有用?到了OSIM的櫃,當然來了就是要試看看,一下往下躺,一下震動,一下按摩,一下有是脊椎延伸,有晚上適用的模式,還有早上醒來適用的模式,花樣很多,也沒有老式按摩椅過於強硬的疼痛。


一邊的專櫃小姐當然是親切熱心的講解。憑良心說,我挺怕逛街的時候專櫃小姐來哈啦的場景,我不想敷衍,又不想沒禮貌,過於熱心的我又覺得跟你不熟不想搭理,當然太跩的我就更沒力氣應付。最好就是我悄悄的潛入,默默的看,要試要買,我就自己暗暗的決定。不過這樣的希望,似乎對於按摩椅的銷售,是個不太切實際的期待。

幸好,這位OSIM小姐,不太黏也不太過分熱情,沒有太強烈行銷的意圖,也讓我勉強壓抑下逃走的情緒。


我躺在白色的按摩椅上,兩手舉到頭上用很醜的姿勢適用脊椎延伸的模式,大庭廣眾之下,我有點尷尬,但是已經被架在上面,那裡也走不了。突然,OSIM小姐說話了:『不好意思。』她很有禮貌,不疾不徐的說:『我可以問妳脖子上是開甲狀腺的刀嗎?』我有點訝異,但是點了點頭,她繼續說:『我只是想提醒你,如果有感冒,千萬一定要去看醫生喔!』


她的表情裡有種說不上來的認真,我忍不住問:『是喔!你為什麼這麼說?』

OSIM小姐說:『我妹妹也有甲狀腺的問題,她是亢進,開了手術,突然有一天,她全身不舒服,心跳跳的很快很快,我送她去醫院,醫生說是感冒引起的甲狀腺風暴,那是一種很急性的病症。』

我好奇的接著問:『真的喔!那後來呢?』

『她就走了。』OSIM小姐沉默了一下,說:『我七點送她去醫院,她一個多小時就走了。』

我吃了一驚,不知道該怎麼回答,OSIM小姐繼續說:『我妹妹有這個經驗,所以我看到友人有甲狀腺的問題,都會忍不住多事的提醒,一定要特別小心。』

『甲狀腺管內分泌,就是要少壓力,放清鬆,要養生,抵抗力高才可以保持健康。』她一字一句的說:『千萬不要小看甲狀腺的問題。』

我點點頭,回答說:『謝謝你提醒我,我在網路上看過甲狀腺風暴這個詞,但是從來沒有人提醒過我,我會小心。』


OSIM小姐的妹妹是兩年前過世的,當年才31歲,匆匆忙忙的往生,留下兩個年紀很小的小孩,『她一句話也沒有交代就走了,我媽到現在都還很怨我,沒讓她見到最後一面。』她說。『但我們真的不知道是那麼嚴重,以為只是感冒。』


我看到她眼裡的真誠,也許也是一種彌補,告訴多一點的人,讓更多人注意,也許會少掉一些『當初因為不知道』所造成的遺憾。


OSIM小姐,要加油喔!我很感謝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