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中,很大的樂趣是來自於,遇到很厲害的人,討論,切磋,然後學習。


今天正好有這樣一個機會,遇到業界有經驗的高手,好好的參詳一番。

忍不住多挖一點,對方的智慧跟經驗。


遇到難得的好手,自然而然,可以產生類似打乒乓球一般律動。


問。聽。

問。聽。

聽。問。聽。


發球。接球。

發球。接球。

接球。發球。又接球。

乒。乓。乒。乓。。。。



往返之間,有很過癮激盪的節奏(姑且稱之為Keroro的共鳴),更充滿了思考,沈澱和內省的樂趣與玄機。



所以說,這幾年如果要說自己因為工作而有什麼具體的改變?

我想應該就是這『問』與『聽』的鍛鍊,讓自己繼續吸收學習。


這些學習不只是來自業界的高手,

我這幾年身處不同的HR團隊,管理團隊或是其他部門的同事,經常能在討論當中,帶給我重新思考的機會。



『書到用時方恨少』及『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感覺,我其實每天都有。

更別說接觸了網路,我常常呆望著blogline裡的文章,產生『怎麼這些人可以這麼厲害』的讚嘆。

當然,更有『趕不上時代及資訊』的恐慌,這也許也是我努力上網的原因之一吧。




越工作,越覺得不足。

越討論,越感到謙卑




總之,今天有機會能向高手學習,一整個眼睛亮亮的,開心是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