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頭看一下,
四月份開始正視身體的一些狀況
五月份檢查發現甲狀腺癌之後,開始一連串檢查,詢問,茫然的跑醫院行程,
五月底住院開刀進行全摘除甲狀腺手術
六月份努力無碘飲食。

這一段過程,不論是心理上的耗損,或是實質身體上的折損,都讓我有充足的『理由(或藉口?)』停下或重新整理原本在進行的事情。


比如說,工作的步調,曾經從時速100降到50(住院的時候痛的要死的時候也降成零過),不過在七月份開始,又止跌回升,目前看起來又再次上衝到『可能要破表,或者直接當機』的狀況。

還有一項,就是我一直掛在心上,想要重拾的每週運動,彼拉提斯。

彼拉提斯不是瑜伽,不過他訓練核心的呼吸方式,跟瑜伽有一點類似。我之所以開始每週一次彼拉提斯,其實是因為自己背痛的問題,除了脊椎的調整治療,吳醫師也建議我接觸這中復健起家的運動,來訓練自己。老實說,如果光是因為我的毛病,我恐怕也無法持之以恆,不過因為芽芽肩膀歪一邊,也必須在她的成長期間多注意,並且養好姿勢的正確性,所以我們這對懶人母女檔竟然能夠好好的,堅持的,互相打氣的,每週六到亞洲體研報到。這一段時間也持續了一年多。


汗顏的是因為回家並沒有練習,光靠每週上一堂一個小時的課室完全沒辦法根治我固執彎曲的脊椎,以及趕走疼痛的僵硬肌肉,至於做了彼拉提斯應該要被訓練緊實的核心肌肉(腹部乜)當然是持續鬆垮了。好處就是當別人問:『你有做運動嗎?』我可以很大聲裡直氣壯的說:『我有。』 呵呵!


不過彼拉提斯本來就不是走奇效的訴求,就是一點一滴的把該做的姿勢做好。讓我願意繼續下去的另一個原因也是,做完一堂課以後,會有很舒服的感覺,肩頭輕鬆了一點,吸氣也真吸到了腹部,精神可以好一點。再來是芽芽的姿勢改善了許多,肩膀也不歪了,還是見到很好的效果。


因此在我的工作很不幸的又要用高速傷身的方式進行的同時,我也說服自己,不要再管這幾個月悄悄長出來的肉,粗粗的腰圍,拉不起來的腳,卡卡的身體,就勇敢的決定要在這個禮拜六,重拾彼拉提斯呼氣吸氣的樂趣。


只是,這次要教我的老師,是Pilates的專家,謝菁珊老師的課,一聽到是這麼高段的課,我馬上就心虛到一個不行,腦海中出現四肢不全的景象,順時間倍感壓力。我請排課的小姐告訴謝老師如果我做的很差,請他就不要理我,把我當場地上的一塊肉,不要踩到我就可以了。


還真有點擔心,Pilates, I am coming. Be gentle. 加油!加油!
有關彼拉提斯是什麼的問題,請點我

芽媽咪的話:
小朋友常有脊椎不正及肩膀歪歪的這種狀況,不只是因為背重書包而已,有可能是出生時脊椎就不正,或是接生的時候用力拉扯或用夾子接生的關係。成長期間也必須特別注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