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東區的三四味屋吃飯,一路心裡很擔心,要在熱鬧地方找停車位這檔事。

雖然說,米雪兒說三四味屋隔壁的某大飯店就有附設的停車場,但是我還是有相當不祥的感覺。果然沒正念就沒好事,我繞了兩圈幽靜的小巷,才勉強找到『計時停車場』的標示。只不過,我直的看,橫著看,怎麼看都看不出那個地方有可能有任何跟大飯店相聯的線索。不過這樣的懷疑也只能在閃電般的念頭間快快的過濾掉,一則因為後面的車子已經漸漸駛近,我再不做決定轉進去就又要重繞一圈,另一則是我實在沒有勇氣再去想像,如果這個停車場不是米雪兒說的停車場,我到底該怎麼辦?

心念一轉,手也右轉,車也跟著轉,瞬間,真可說是人與車達到了人車一體的境界。


但就在這電火閃光之間,眼前立刻跳出個,『慘!』字。

首先,停車場的大哥,看起來,有點,(咳)。。。怎麼說呢?難親近。 (當然,那只是個念頭,正所謂人不可貌相,我可沒有任何污衊的意思,大哥,不要砍我。)


不過車已經進了停車場,我除了向前行,還能怎樣?一路開上三摟,匆匆停了車,大熱天的,一股寒氣逼人。眼看著電梯在遠遠的一方,四下又安靜無人,完全感覺不出位在東區繁華世界的人氣,但眼看著我遲到很久,只好硬著頭皮,開了車門,抄起包包,用小鹿狂奔的方式,跑到電梯前。

一看電梯,心又涼了一截,兩台電梯,停駛一台,感覺。。。整個淒涼。


但是我真的沒有勇氣去找樓梯,硬坐,心裡還冒起了『我該不會因為做了這個搭電梯的決定遭遇不測?』的念頭,眼前浮現起報紙頭版頭大標的影像 (啊!當然,身為網路人,我第二個念頭就是上家裡的首頁啦! ~乾笑兩聲),從三樓坐到一樓的電梯,時間也沒有太長。電梯門一打開,我就急急往外衝,一衝到建築物外,才想起來,『咦?這是計時停車場耶!那我該要怎樣『計時』停車啊?』


這時,硬著頭皮去找入口的大哥們拿票,大哥嚼著檳榔,我很尊敬的用兩手取過停車票,忍著幾乎要鞠躬的衝動,繼續往隔壁的三四味屋奔去。


晚餐很愉快,雖然是對最浪漫的錢姊姊的送行會,還是充滿了濃濃的輕鬆搞笑味 (對!搞笑的一定有我啦!)。席間笑語不斷,跟這群朋友用餐,一如往常,愉快到嘴酸。

一切很順利,一直到我們舉杯告別,然後從迷宮似的三四味屋,要往戶外移動時,大家開始對於這家餐廳特別的迷宮似的設計發出好奇,當然就有人回答說:『喔!這是因為以前這裡是頂好戲院啊!』哇!這才回想到,原來好久以前,這裡也曾是我來看電影的地方喔!

這都不打緊,一切都很完美,有人問了問題,有人回答了問題,這沒問題。但是腳才往戶外踏,身旁的同事就補了句:『這裡是有名鬧x的地方喔!』


媽咪啊!我一整個頭皮發麻。

不要看我個兒那麼大,膽子卻只有丁點大。我好『驚』啊!(『驚』字請用廣東話發音)


我心裡想:『沒關係,等下有人跟我順路,我送她回去就好,這樣就不用怕了。』
沒想到,她卻棄我而去。

我又想:『怎麼辦?我沒有勇氣回隔壁那個破舊淒涼不像在鬧區沒有人氣的停車場開車啦!』

我偷看著站在身旁的年輕人,思考著要不要開口求他陪我去拿車?
『但是真的很丟臉耶!怎麼開口呢?』我心裡想。
『要是他誤會我有邪念怎麼辦?』

我擔心了一下,然後決定用眼神請求他,但是當我抬起頭來要用眼神請求時,咦!他怎麼已經走了。


該死!

怎麼辦?


沒辦法,硬著頭皮還是得去拿,我拖著腳步,老大不情願的往隔壁的停車場,經過了停車場的老大,繳了錢,然後開始找,隱蔽在破舊建築物中,不知是休息還是倒店的商店裡,開始尋找,上三樓的電梯。『在哪裡?電梯在哪裡?』我越急切越找不到。

『沒關係,我不是男生,我可以問路。』我心裡想。

眼前看起來只有一位坐在拉下鐵門前,穿著半黃汗衫短褲的中年平頭男子,好吧!問吧!『請問一下,上停車場的電梯在哪裡?』我頭又低低的,不敢造次的問。『前面右轉進去,穿過去,繞到外面去,在右轉過去一點就是了。』幸好,他人還滿好的,只是他手指的那個要進去的地方,看起來更為陰暗潮溼,更沒有人味。但是這下尷尬了,如果我不往他指的地方走,他會不會覺得我很欠打?那。。。我還是探個頭去看看好了。


於是我用很奇怪的姿勢,在通道的盡頭,下半身留在走道後,上半身探出走道前,看到那是個沒有想像出那麼恐怖,而且是寬闊的戶外,我才往前繼續找我上三樓的電梯。我想,任何人那時候看到我的樣子,就馬上可以發現,我就是一臉隨時想落跑的樣子。


上了電梯,到了三樓,我身首推了那個據說可以通到停車場的生鏽大鐵門,一推,不開,二推,還不開。我沒勇氣三推,就真的狂奔下樓,二樓,陳舊的卡拉ok,再奔一樓,厚!驚魂未定。 這樣還是不行,我又問了看起來是大樓管理員的阿伯,『停車場的電梯那裡還有?』『前面出去,右轉,水果攤前,往前就看到了。』


是的,我終於找到了上三樓取車的電梯,再一路忐忑不安的坐上去,電梯門一開,我一路狂奔『這裡沒有阿飄!這裡沒有阿飄!這裡沒有阿飄!』一路直衝倒車前,用閃電的速度上車,用最快的速度把車開出停車場,而且,一整路眼睛都不敢用厚照鏡去看後座位。


嚇的我驚魂未定,決定寫出來,三四味屋隔壁的停車場,可能不適合膽子小的朋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