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開了今年度最後一次的regional HR conf call,今天的主管會議也是本年度最後一次,下禮拜就是耶誕節,這一年眼見的就只剩下屈指可數的幾天。

回頭看看這一年的工作,真的有點驚濤駭浪的。現在想想,也許我一直是處於『臣惶恐』的狀態中,事情發生了就要想辦法解決,一個波浪一個波浪的來,就得想辦法一個一個的過。憑良心我真的覺得被人叫老闆好沈重,很多事情我也從來沒遇過,問題丟過來,我也未必有解答,能夠做的也只有盡力抽絲撥繭,見招拆招。對錯是非?我不敢想,只能祈禱冥冥之間的大神,能夠賜給自己多一點智慧來勉強應付。如果沒辦法有智慧,也希望運氣能好一點。

這份工作的挑戰性,比我自己當初加入時預期的要高。怎麼說呢?我原本以為自己是進來開個一千cc的小車,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小車越開越大台,開著開著,車子竟然長出翅膀,變身成飛機了。原本一千cc的車子引擎,每天這裡換換零件,那裡加點設計,突然之間,就飛起來了。


我呢?自己努力想要喬穩身子,適應離了地的感覺。一邊開著變成好複雜的飛機,一邊開一邊提心吊膽的。


其實,雖然教育訓練(或者我其實比較喜歡說『學習成長』)是我工作的範疇之一,但是其實回頭看看,我自己這十幾年來,好像也沒有真真正正受過太多專業相關的訓練。大部分的經驗就是自己拼拼湊湊,累積起來。有時候面試的時候遇到社會新鮮人,一劈頭就問:『你們公司給我什麼訓練?』的時候,我總是會有點犯嘀咕,覺得訓練是公司的美意,但真正要靠的是自己的努力跟用心。公司願意投資,是公司的美意,我都當做福份吧!做到現在這個年紀,成為別人眼中的高階主管,我常常覺得很虛幻,所謂的高階,是不是也代表著,離人群和紮實越來越遠?沒有做過的事情,不會有人可以給答案,不可能有時間學習摸索,更沒有說出『我也不知道怎麼做?』這種話的機會。


今年的工作,我開著很不熟練的飛機,遇到了一些亂流,勉勉強強度過。歲末一回頭,還是覺得有點驚心,難忍碎碎念一下的念頭,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