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回家的時候,小駱駝神祕的走到我身邊,拿出兩張紙來叫我看。神智不清的我,沒搞清楚狀況,等了一分鐘以後,才意會到她竟然得到台北市兒童美術創作展的銅牌獎。

媽啊!銅牌獎耶!

金銀銅。。。那是『第三名』的意思嗎?



我真是太驚訝了。看起來小駱駝也是很驚訝。

她一直都喜歡畫畫,但是每次興沖沖的自己拿畫去參加,大部分時候都不得到青睞。老師還說她的畫風太成熟,不像小學生的繪畫,所以不是太討喜。

她有次還很沮喪的回來跟我說:『為什麼老師都要覺得某一種特定的畫風才比較好?為什麼一定要途滿滿的才好。』

我並不想鼓勵他用負面思考,也不想她自己因為沒得獎就放棄,只能勸她說:『我們不曉得老師喜歡什麼,美術本來就是很主觀的,妳喜歡的別人不一定喜歡,但是如果妳覺得想要參加比賽,就去參加,得不得獎這種事情是沒辦法控制的。』


憑良心講,這些媽媽的說詞,實在是有點虛。

但是除此之外,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所幸,她還是繼續參加。

所幸,經過了這麼多年,她終於默默的,在沒有被看好當中,得了一次獎。


我知道,得了一次獎並不會讓她變成繪畫天才。

但是我真的很開心,除了開心她得獎以外,還開心以後當小駱駝沒自信不想堅持的時候,我就有一個活生生的好例子來鼓勵她繼續努力。(哈哈哈!邪惡的媽咪!)



不過我娘更狠,她對小駱駝說:『妹妹啊!得獎很棒喔!我很高興妳得獎了喔!』然後我媽頓了一下,嚥了一口口水說:『不過畫畫就當興趣就好了,不能當職業喔!畫畫要拿來賺錢太辛苦了喔!』

當場,一個剛冒出頭的幼苗就被活活的捏死了。

唉!

我只能說,跟我媽在一起,心臟要很強啦!


總之,我讓小駱駝把得獎的好消息告訴了她爹,大家都很歡騰就是了。

耶!


附記:突然想到,我這輩子好像從來跟金銀銅從來都沒牽上任何關係耶!
在仔細想想,好像跟鐵錫也都沒關係。真監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