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才一半,忙碌更勝以往,改變一波波像浪潮般捲來,想躲也躲不掉,也許就只能勉力振作。想想辦訓練的時候跟別人講要正面迎接挑戰,講的很容易,但是身處在其中,能夠做到幾分?真的是要一些修為。


改變的時候反而是見到領導能力和應變能力的時候,有的人慌張,有的人即使搖晃,還是努力接著球,想把事情持續做好,這是考驗人性的時候,很多事情說不清楚的,也只能憑著良心努力,我總覺得越多努力的人,贏面就越大,周遭的人也會因為這股安定的力量而少一點慌張。前兩天我還在想,做人家主管的,不能只想著自己的不安,忽略了對自己團隊的責任。越快就定位,越快找出安定人心的力量,越能夠帶領周遭的人快速進入狀況。焦急容易,深吸一口氣想想能夠怎麼做的人少,一條龍舟上,打鼓的人亂了陣腳就成不了軍。或者是划船的人放下了槳,看著周遭的亂流哭泣,那也會把整條船的戰鬥力減到很低。『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大家出社會做事,都是成年人了,不是嗎?


我不是說人不會心慌,不會亂了腳步,做了主管的也並不會因為職位大的點,官高了點,就少了人性該有的喜怒哀樂。(真的,不要懷疑。)但是我總覺得既然做了人家的主管,就要承擔更多一點,看的遠一點。我自己做的不夠好,最近火氣還真的是大了許多,三不五時獅子座的月亮就冒出來吼叫,我想自己部門的同事大概都有點害怕我不小心會把某個人的頭扭下來(哈哈),我的脾氣本來就不是太好,只是因為工作多年努力克制,用瘋癲和耍寶保護大家,不過壓力大了的時候,偶爾就會壓不住,哎呀!個性不好是真的,不過至少我不太偽善,其他的部份,就還要很努力,很努力。。。很努力的修正吧!


今天猛一抬頭才想起一年多前的五月份,好像是我檢查出自己有甲狀腺癌的時候。上網查一查自己的部落格文章,才發覺真的,就是去年的五月七日。好快喔!又一年了啊!


癌症一般都說五年的存活率,我已經達標20個趴仙。我胸無大志,對事業的野心也不大,能夠好好的活著,也是一個很好的人生目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