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了好幾個禮拜,綠野馬場所舉辦的,兩天一夜,四重溪悠客馬場野外騎乘,就在端午節前的週末,熱騰騰的上演了。

雖然很期待,但是好逸惡勞想要節省時間的我,決定拋棄馬場安排從台北殺到屏東的大巴士,一行七人改搭高鐵加租車半自由行,省下一點交通時間,多了一點瞎混的自由。是的,中年人不諱言自己的不合群,和不耐長期坐車的爛身體。。。

說實在的,對於四重溪的悠客馬場野外騎乘,我已經哈很久了。自從迷上騎馬之後,三不五時會上網看看有沒有跟騎馬相關的行程,當然台灣旅行社並沒有開發這類的行程,不過歐洲其實很多網站會介紹各個景點,西方的騎馬客很多都樂於在行程中嘗試看看的。後來發現原來在屏東的四重溪有這樣的馬場,就一直躍躍欲試了。所以當自己常去的綠野馬場號招會員去玩,我和女兒立刻興沖沖招了弟弟一家人和女兒馬場的好友sandy一起去。

我們這一家人的騎乘,是排在第二天的九點半,南部的豔陽高照,日頭炎炎迫使我們不得不上了一層層的防曬乳,你知道,城市鄉巴佬的我們又很怕被蟲整,所以就一層防晒油,一層防蟲液,一層防晒油,一層防蟲液的,搞的像個千層派似的。但這絕對是不夠的,我弟特別帶來綠色,藍色,白色,黑色和黃色的防曬膏,讓大家塗的整臉花花綠綠,好像要去獵人頭似的,馬場的每個教練看到都一臉怪異的笑著。

沒關係,反正,人生就是要
小朋友們,上馬前,也被逼著一起做個利人的表情啦!

(看!結果還是我最不要臉,表情做的最到位啦!其他人在裝什麼可愛啊?可惡!)

然後,又要大家一起做個準備出去打獵的勇士照,(我跟大家說,去獵人頭吧!幸好是用國語說,沒用台語說,因為我當時想到獵人頭的台語是。。。出山,而不是出草,窘!)
(哼!只有Sandy配合做出鹹蛋超人的招式,又是我,一把年紀了,還拋頭顱灑熱血的,可惡!只有我入戲。)


(這裡的馬,有大有小,不過和我平常用的英式鞍不一樣,配的都是牛仔的西部鞍,很簡單喔!咿哈~)


(上馬了,教練依著每個人的程度,配了較適合的馬。)


(女兒第一個上馬等待。我們這一組有完全沒有騎過馬的舅媽,很緊張的表姊,還有老神在在的舅舅,是很有趣的組合。)


(整裝等出發,馬就趁機吃點草了)

天氣好熱,天空好藍,我們被安排的是一小時的行程,懷著興奮的心情,就此出發了。

  (於是,我們涉了小溪流)

(走過了上山的小徑:上山的時候要,腰直直,往前傾)

 (穿過了下山的林間小路:下坡路的時候,背直直的,往後躺一些。我們家的王教練真是仔細的人,沿路一直叮嚀比較不會騎的,所以上山下山,我們都很安心的啦!)

  (越過大草原,幾個比較會騎的,經過允許,在這裡跟著教練狂奔了兩趟,在草原上奔馳是個新經驗,太過癮了,真的會上癮吧!)

(悠客的馬兒真的是很乖,在草原時讓他們吃吃草,我大無畏的弟弟,一邊騎馬,還一邊拍照。哈哈!其實我也是啦!)

  (涉水回馬場,好好玩喔!馬兒還停下來補充水份,他們真是累壞了。看得出來oo騎的第二匹小馬,其實是懷孕了的母馬嗎?她一次騎兩匹馬,還真是挺特別的。)

(一邊走,馬場裡的狗狗們一路情意相伴,不過他們都抄小路,三不五時跑到前方,等著我們,真好玩)

一個小時的騎乘,很快就結束了,就連從沒有騎過馬的舅媽,都覺得是很好玩的經驗,真是太好了,悠客的老闆和我們介紹,他們還有兩小時海路和山路不同的行程,或是三小時,七小時更長時間的行程,會進入村落,過紅綠燈等等,說的我實在是太心動了。決定一定要找個比較不熱的時間,再來給他徹底盡興一次啊!

我特別高興,因為上一次我和朋友的野外騎乘經驗,是在美國加州舊金山附近的山林海邊,大約是二十年前,那次我的馬停下來吃草,我一拉疆繩,他就超不爽的回頭咬我的腳,可惡,自此之後,我就二十年沒上過馬了,這次終於一雪前恥,喔!不,是一償宿願,真是太好了。

當然,兩天一夜的四重溪之行,除了騎馬,也有其他的行程。。。

繞道東港,一定是要來吃盤生魚片的啦!

(生魚片很新鮮,唯一遺憾的是,老闆切的方法,沒有避掉筋,所以有一點扣分)

(海鮮卷不錯吃,但是依照慣例,我弟都會叫很多菜,吃到大家撐死,最後還是用剪刀石頭布等原始的方式決定『是誰來吃撐死』這個問題。。。)

(去坐了小海豚海底觀景船,熱帶魚,有的!不過最多的丁香小魚,配花生的那種!感覺上沿海的珊瑚還是被破壞了,海洋的復育,還是很重要的議題吧!)


我們還去了白沙灣,不是新北市的白沙灣,是屏東的白沙灣,是海角七號友子和阿嘉相擁的白沙灘,但是人多豔陽熱,所以沒感覺,但是照相是一定要的啦。


(海,還是很美,可惜逗留的時間實在太多,原本預定要玩的香蕉船,完全沒機會,殘念捏!兩天一夜,實在還是太趕了一點啦!)

然後,又去開小賽車,這應該是除了騎馬外,小朋友的最愛了!因為我們第二天又自己一家去找了一家賽車場,多飆了三次。

(大人愛開)

(小孩更愛開)


晚上,我們殺到了墾丁大街夜市,媽啊!我從來沒見過那個夜市有這麼多的人,車子龜速,來往的人群都是以三排行進,摩肩擦踵,汗流浹背,讓人有種飆髒話的FU。 (唉!年紀大了,怕人多啊!)


不過,烤生蠔看起來是挺可口的,我沒膽子吃,照相留念就好了。



這個時間到屏東來,一定要常常時鮮的水果,芒果啊!最讚啦! 喔耶!



回程的時候,到夢時代玩一玩,趕著最後一班10:12的高鐵回台北。沒想到打狗塞車,差點嚇的我快中風!到南部,千萬不要低估觀光人潮的實力,到處都塞車的。。。


兩天一夜的行程,意猶未盡,不過幸好三天的假期,還留了一天休息,因為身子骨不爭氣的我,回來就開始喉嚨發炎(肯定是被女兒傳染的啦!)不過還好玩還是玩到了才生病,我沒有怨言啦!四重溪的悠客,我下次還要再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