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5,海報)

女兒這個學期,七年級選修了英文的Science Fiction,剛開始去上課的時候,看Star Trek (星際爭霸戰),回來說很無聊。我想:『唉呦!糟了,我也幫不上忙。』沒想到到了下學期,老師分了幾個小組,每組六個仁,規定要自製5分鐘以上的影片,這下,我就更幫不上忙了。


這樣也好,不像小學時,如果她的功課我不會解答(事實上大部分我都沒辦法了,窘!),我還有罪惡感。但是像現在這種拍影片的專案,我更是只能在她問我意見時,胡說八道一下。
幫不上忙,反倒是變得正正當當的了。


於是,大概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女兒和同學一
起討論,編劇,導演劇情,演出,剪接,後製,竟然做出長達18分鐘的影片,實在令人相當佩服。


除了影片以外,女兒還負責幫影片製作海報,情商會特殊化妝的老師幫同學畫出一個超~恐~怖~的手(厚!當我看到她拿回來要編輯的手照片時,差點沒嚇死,好噁!),興沖沖的回來構想要做出符合劇情意境及氛圍的海報,還想出一個『She won't die before the mission ends』的文案 (我是認為很讚啦!)


這時,除了鼓掌大聲叫好以外,我唯一的功能,就是上網幫她把photo impact下載下來(差點搞死我,
因為Photo impact 不能在apple安裝。。。唉!一言難盡,只有這個時候會覺得如果有個懂電腦的男人就好了!),讓她把恐怖手剪輯成要的樣子,然後把海報製作出來

也許我是賣瓜的老王,但是我覺得七年級女兒製作的海報,厲害的!


================================================
媽咪的感想:

1. 好裡家在小學暑假時候,她去上過電腦動畫製作的夏令營課程,證明我這個媽雖然功課不太行,但是還有一點遠見,科科!

2. 再來就是,雖然曾經懷疑上雙語班是否是正確的決定,但是看到在苦難的學習當中,還有這種能夠發揮創意,思考的課程,讓她在分數以外,得到些許的樂趣和成就感,我就很安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