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好熱,熱的飆汗,熱的窒息,熱的發暈。
這麼熱的天氣,進行禮拜天的騎乘,分外的吃力。
麻糬狗狗不情願的唉,試圖在酷熱無風的日子裡,要一點我們的注意力。

從淡水回台北,已經是下午兩點多的事情了。
剛考完期末考,正式開始放暑假的女兒和我,早就約好了,要去美容院燙頭髮。
可能是因為豔豔的夏日,店裡面的客人不算太多。
我充滿餘裕的做了精油按摩,洗了頭,一邊等著女兒燙頭毛,一邊等著把頭髮吹乾。

卻突然發現,原本總是在我們身邊腳旁的麻糬,不曉得跑到哪裡去了。
整個背脊麻了起來,把狗鍊放開的女兒,著急的說,美容院裡的人說,門可是關的緊緊的,狗狗不會跑出去啊。


『麻糬!麻糬!』我一邊在店裡每個角落,一邊呼喊著他的名字。希望他一如往常的,只是躲在那個涼快的角落,打著瞌睡。

可是沒有,就是沒有。 於是有人開始猜測,會不會是從後門跑了出去?
後門?這裡有後門? SHIT!

好幾個美容的助理跑出去幫我們找,
我沿著廊,看到人就問:『有沒有看到一隻灰色的貴賓狗?』每一個都搖頭。

我又沿著樓梯下去,看著忠孝東路繁忙的人來人往,茫茫的街頭,麻糬,你在那裡?

我渾身發抖,看到也在找狗的女兒,好氣好氣,為什麼不聽話?為什麼不把狗拴好?
但是生氣又如何?
但是著急又如何?

我要從何找起?

原來,天和地,可以在一瞬間崩裂?!


老天保佑!
我女兒問到一個好心的發傳單老先生,看見一隻毛澎澎的狗,店裡的助理循線,在快要到市民大道的老乾杯附近,找到了我們的麻糬。
據說找到的時候,他一派悠閒的正在對著電線杆尿尿。
不認識的助理抱他起來,他也毫不掙扎,乖順的躺在人家的懷裡。

想到曾經失去他,可能發生的意外,可能的再也見不到面。。。
我一整個下午,頭劇痛著!  看著他毛茸茸的臉,無法克制的顫抖著。


這十五分鐘,完全看到了自己的脆弱。
自以為的幸福,其實是多麼的微小!
老天爺不需費力,就可以把一切摧毀殆盡!

而我,還敢自以為有點堅強?
其實,只是尚且幸運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