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雖然公司提供了到哈佛健康檢查的選項,但是因為以前都是在聯安做的.所以還是決定要自費到聯安來檢查,公司提供的福利就是這樣的,想辦法在當下用最好的方式提供給員工,但是絕對不可能符合每個人的需求,做人力資源這麼久了,常常聽到員工各式各樣的需要,能夠配合的都盡量做,但是尺要畫在哪裡才能達到最大的需求往往是門藝術,即使是我自己部門的同事在規劃任何事情,也是要求大家要用'無我'的方式去做,就像是在做健檢中心時,我想要來的聯安就不應該是重點,可惜不是所有的員工都能用這樣的角度去看事情,我有的時候很感嘆,做HR的人其實很錯亂,公司裡有這麼多人,各種不同的community,上有長官,有公司的帽子也有員工的身分,不太討好的事情就說是HR決定的,我常常看到部門裡的同事在層出不窮的需求中努力求平衡,有時候吃力不討好,有時候有苦說不說,我們想盡辦法多做的有時候卻被看成應理所當然的,這些我看在眼裡,其實都很心疼...

說遠了, 其實現在我坐在聯安診所裡電腦前, 中午放飯的時間我卻沒啥胃口,說實在的,昨天為了座胃鏡和大腸鏡開始禁食,晚上又90分鐘內狂灌了兩包加了兩千cc水的瀉藥,拉到內臟都快出來了,今天一早7;20報到,開始抽血灌腸,麻醉了座位鏡腸鏡,能夠被捅的都被強制性侵入的檢查過了,這樣半天下來,誰還吃的下啥啊 ?鬼咧!

躺在胃腸鏡的檢查桌上,喉嚨被噴了麻藥,感覺很不好受,人真是奇怪,平常也是好好用鼻子呼吸的,到了喉嚨上了麻藥了以後,反而開始想要用嘴巴大口呼吸,可是從口腔一路麻到喉內,肌肉不聽使喚,想吸氣吸不到,就沒來由的一陣恐慌,越急越吸不到,熊熊就是要給他窒息了,然後為了導胃鏡,又給我咬著一個白色的固定器,鼻子架上了呼吸管,氧氣開始噴,我就更不會用鼻子呼吸了,然後護士又叫我放輕鬆,天哪!這輩子我最不會的就是放輕鬆了,這下好了,一下嘴裡吸不到氣,鼻子也不會吸,還要做個什麼測躺膝蓋舉到胸部屁股往後彎的怪姿勢,我氣都沒了,活生生像頭嘴裡咬了橘子要等著被宰的豬公,還要放輕鬆... 我咧!

體檢,其實我曉得大家已經是著用很尊榮的方式來對待了,但是...不管怎麼做,這需要脫了褲子檢查的過程是不可能太有尊嚴的

不過,一臉橘子的我還是覺得,再沒尊嚴還是要做,因為,我看過癌症的痛苦,生病, 那就更沒尊嚴了


Tags: ill | Edit Tags



Friday November 2, 2007 - 09:28pm (PD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