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芽正在萬里鄉頭前溪參加學校舉辦的假日戶外體驗營,據說位移陽明山國家公園內,地形豐富,其中不乏深潭,瀑布,是北台灣少見的冷泉溯溪路線,上岸之後會沿著鹿窟坪古道步行約五十分鐘回停車處。

其實學校辦的活動,是應該比其他地方所辦的活動要令人更放心一點,理智上是這麼說,心裡面,卻還是七上八下的。尤其這一陣子,每到下午就打雷下雨的,行前我還是一再的嘀咕,畢竟常常在新聞裡看到小孩子戲水被沖走,多可怕的事情啊!印象中在我小時候就是整班的小朋友去旅行,結果山洪爆發被沖走好多人,這個恐怖事件一直都在我心裡。只是小孩長大了,我到底能夠保護她多久呢?在體驗,經歷,以及生活中,應該在放手或不放手之間取得什麼樣的平衡才是最對的?我常常問自己。

昨天晚上,芽很興奮的準備出發前的行李,要隨身可能會下水的雙肩背包,要排汗功能較好的化纖材質衣服,要帶輕便的雨衣,更重要的是要帶零食,看到她這麼期待,興高采烈,我當然非常開心。


『只是,還是會擔心。』我這麼告訴她。

『出門最重要的是什麼?』我問她。『是安全!』她大聲的回答。

『要緊緊跟著教官喔!』我又叮嚀著。『好的,媽咪!。』她很快的應著。

『要記得擦防曬和防蚊喔!』。我又忍不住說。『我知道了!』她乖巧的回話。


我念著念著,不禁苦笑了起來。覺得自己還滿囉嗦的,『我越來越像我媽』我哀怨的想著。拜託!有誰想要變成碎碎念的大娘樣?好歹我們以前也都是做小姐的人,但是生了小孩以後,那無止盡的操心,好像勢必會把人變了一個樣。深怕少念了一句,會多個遺憾。總是深怕做錯了一個決定,會後悔一輩子。

但是又不希望她在生活中缺席,總在選擇什麼對孩子來說,是剛剛好?這就是作為父母永遠的為難吧! 寫道這裡,突然覺得有很深的罪惡感,我娘剛才打了兩個電話來,我都沒有太努力的搭理她,真是太不肖了,還是趕快約她去喝咖啡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