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00 Dollhouse 維多利亞娃娃屋
1989年9月 (Dollhouse)

這組三層樓的建築物,根據女兒的記憶,應該是在她兩歲多左右(舊家)買的。但是我的記憶應該是她四,五歲的時候買的。我們兩個討論的半天,也無法確定所以然。不過芽芽的記憶或許比我更正確。倒是我很確定,我是到香港出差,在太古廣場Wise玩具店,因為比台灣要便宜,所以在想念女兒的情況之下,(其實自己是很喜歡啦!)一時失心瘋出手買了,還大費周章的搬回台北。


印象中,買了這個樓房以後,我和女兒連夜把樓房蓋了起來,看到成品心裡充滿成就感。但是一下子花了八,九千塊,心裡其實是很有愧咎感。之後再買微笑摩比人,就是比較針對單個角色的Special系列。

現在回想起來,為什麼我會這麼喜歡Playmobil,可能要追朔到我自己小學的時候。那時後我爸媽也是從香港買了很類似的組合送給我和弟弟,有好幾個系列,包括農場,停車場,小鎮(街道),我和弟弟總是拿著其中的角色,編出不同的故事來混著演出,這也許也是我開始愛天馬行空的起點。這段記憶已經很久沒有出現了,但是這幾天開始仔細的思索,才發現,原來之前我以為買給芽芽的玩具,其實是買給我自己的。

其實真要說起來,芽的第一個摩比人,也是我爸媽在誠品買個她的,而我只是自然的承襲了這個購買的習慣。想到這裡,我心中有了一種暖暖的感覺,似乎摩比人的微笑,串連了我們祖孫三代說不出口的親情。

昨夜,我決定把灰塵堆積了一陣子的娃娃屋清理一番,芽芽也在中途,加入了我的行列,剎那間,我和女兒又回到多年以前,我們初次搭建樓房的時候,很興奮又很享受。(拆解中)(重組後)




感覺真好。

從Collectbil裡轉來的資料如下: http://collectobil.com/catalogue/items/5300.htm


追蹤報導:
後來證實,芽芽兩歲的記憶都要比我好,房子果然是在她兩歲左右買的。(慚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