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芽芽現在在房間裡,聽著『命中注定我愛你』的原聲帶,一整個夢幻少女的氣息瀰漫。


明天她即將要自己一個人背著行囊,參加五天四夜外宿的人本夏令營。

不,這不是她第一次住在外面,上個學期是她第一次參加學校的童軍營,不過只有兩天一夜,這次是經過我們兩個商量過後安排的進階版。理智上我知道,小孩子越來越大,應該要安排一些不同的活動,刺激她不同層面的成長,尤其是校外的活動,也讓她去接觸各式各樣的人,體驗一下,家裡安逸環境以外的人事物。理智上我也明白成長是需要冒風險,需要放手。

只是,情感上面,我就只是一個單純的擔心的母親。

這兩天,隨著出發的時間越來越近,芽芽和我開始討論要帶那些東西?人本其實安排的很好,已經收到寄來參加活動的一些資訊,該帶的,不該帶的,常見的問題,看得出來在辦了這麼多屆之後,也把累積的經驗整理起來,包括負責照顧芽的大哥哥大姊姊的電話,都已經很貼心的附上。這點不是所有的機構都會這麼仔細費心。我們計畫著等下要去買紙內褲,去看看要不要買個睡袋,電話的ic卡,帽子。。。等等。


昨天晚上睡前的聊天時間,芽芽告訴我,『媽咪!其實這次要去整整五天,有四個晚上要睡在外面,我有一點害怕。』我說:『真的嗎?可是你以前也睡過外面耶!』 她說:『可是那只有一個晚上而已,而且都是已經認識的同學。我從來也沒有離家五天,而且都沒有認識的人,我有點兒害怕,希望那裡可以碰到我的同學就好了。』

過了一下子,她又說:『我一定會很想家的,我會很想你的。』我聽到這話,忍不住回答說:『我也會很想你的,其實媽咪真的也會很擔心,真的。』被女兒視穿的不安,一下子全都傾泄了出來。

今天下午,跟她一起出去準備要帶的用品,我問芽,除了帶採購的物品以外,單子上還有沒有什麼記得要做的項目?芽說:『今天晚上要跟你好好的一起吃頓晚餐,在睡前要有溫馨的談話。』她接著說:『不過我們每天晚上本來就都有溫馨的談話。』我聽了心裡也很甜蜜。

到Net替她買了衣服,帽子,走到路口,我替她拍了張照片以茲紀念這個時刻。

 
真的,女兒長大了,要外出去冒險了,這次是五天四夜,下次可能會更久一點。成長,是阻止不了也不應該被阻止的。感覺上,除了跟她一起興奮,我也要為將入空巢期,開始做準備了 。(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