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足告一段落,西班牙贏得冠軍。章魚哥大顯神通成為舉世聞名的神物,而我,熱騰騰的,要去西班牙了。

適逢西班牙贏得冠軍的時機,去西班牙,感覺特別興奮,一直做夢,走到那裡都有熱情的西班牙人大打折的盛況(做夢中)

去西班牙,其實並非純旅遊,而是為了女兒合唱團參加比賽,我,不想缺席。


自從女兒參加學校合唱團以來,很開心也很努力,老師開宗明義的說,如果台北市的比賽能得冠軍,學校就以參加國際比賽為目標,鼓勵小朋友有機會出國去為國爭光。要得第一名談何容易?但是看到小朋友們都好努力,犧牲睡覺的時間,週六的時間,努力的練習,小學部和中學部紛紛奪冠,西班牙合唱比賽之行,就在今年初,拍板定案。

訓練,訓練再訓練


這幾天更是魔鬼的集中營,從一早九點到四點,練和聲,練默契,練動作,練專注。


孩子有目標,有夢想,很辛苦,但是沒有退意。這屆的孩子跟以往不同,以前總選功課好的學生,每種比賽都搶好學生,這次學校竟然開始嘗試入選『愛唱歌』的孩子,去唱的,都是想要唱的,愛唱的。果然,以熱情支撐,感覺很澎湃,讓在身旁的家長,也都感動。



連我,從來不參加學校活動的人,自嘲是超沒愛心的媽媽(因為小學不每班都有熱心的愛心媽媽在學校幫忙),竟然會,自動舉手參加了熱情家長號召的後援會。這個衝動,想起來,連自己都很傻眼。。。

小孩子忙練唱,家長忙著談旅行團的行程,做曲目介紹的節目本,請同事去學校教小朋友簡單的西班牙文。。。跟著打打雜,其實有很清純的fu,為了孩子,爸媽都變得更積極了。


學校規劃十天的行程,一半在巴塞隆納比賽,一半在馬德里旅遊,我自己又覺得多留下來五天,去赫雷斯 (Jerez de la Frantera)看安達魯西亞的駿馬 和賽維爾 (Sevilla)的佛朗明哥風情,我和女兒現在愛騎馬,我多年前學過佛朗明哥,一切,有種『啊!就應該是這樣安排』的感覺。

憑良心說,我其實還滿害怕的,不曉得為什麼?好像年輕時不懂得怕,現在突然瞻前顧後的,總覺得一個不怎麼年輕的中年女生,帶著半大的女兒,在不怎麼安全的西班牙走,就是一整個很肉腳很好欺負的樣子。


再說我對歐洲還真沒概念,很多人都以為我是那種歐洲去很多次的旅人,但其實我也只因為出差,十年前去過瑞典的斯得哥爾摩一次而已,所以要怎麼在語言不通的地方生存,憑良心說,真的沒啥概念。但是我這幾個禮拜,一邊上網訂旅館,訂車票,努力的在西班牙網站上瞎逛,還一邊和自己的膽小個性抗衡:『萬一被扒了,怎麼辦?』『萬一被搶了,怎麼辦?』『萬一沒趕上火車,怎麼辦?』然後一邊告訴自己,有些事情不去做永遠不知道?!有些機會不把握就此生無緣了。想到冰島爆發的火山,想到曼谷的紅衫,想到下沉的威尼斯,想到台灣的小林村,想到自己的身體。。。是的!趁現在女兒還願意跟我走的時候,我就勇敢一點,以後會怎樣?誰知道。


只是要去十五天,要帶的東西真是太多了,充電器一大包,藥品一大包,免洗褲一大包,眼藥水一大包,泡麵一大包,光是行前買這買那的,記憶卡,皮箱,防搶包。。。。。。錢包就大失血了。看著買來一堆,我失笑了。年紀大了,業障也多了


所以,祝福我和女兒吧!希望我們有個很棒的旅程,希望合唱比賽有很棒的成績,希望我們可以開心的慶功。

西班牙,再一天,我們就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