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六月間我裝了TIVO之後,覺得這台機子真是好用到不行,不但跟朋友推薦,還十分激情的寫了我愛TIVO的十大原因

不過這個禮拜卻遇到了相當令人挫敗的事情。

就是在中華棒球大戰日本的當時,我開車在SOGO復興店紅燈停車還搖下車窗問路人甲乙比數多少(當時還1:0領先),我飆車衝回家,滿懷熱血的打開電視(TIVO),卻發現完全沒有訊號。這是什麼狀況啊!要當機竟然選在本小姐要看球賽的時候(他X的,我很久沒有這麼熱血了),但是緊急的當下我也來不及罵粗口,只好衝進臥室開了另一台電視,先吶喊看完球賽再說。

好了,跟日本隊的比賽輸掉了,我關上電視才開始檢討為什麼TIVO和電視都怪怪的。

1. 我肯定沒人動過我的機器。
2. 該插上的接頭沒有人無聊的去拔拔看。
3. TIVO的預錄還是照樣能錄也能看表示TIVO沒死掉。
4. 電腦能用就表示網路沒死掉。
5. 臥房的第四台能看就表示第四台也沒死掉。
6. 電視還能看預錄的節目就表示電視也沒死掉。
7. 電視還能看預錄的節目就表示電視和TIVO的接線應該是正常的。

就是無法正常看電視。
好了,基本上TIVO畫面上要我關機重開,拔線重開,多轉幾次頻道跟重新連線我都做了。

我完全沒輒了。於是基於能夠理解客服費用很貴的精神,決定發揮網路人有問題要寫email不要用打電話的道理,上網很有禮貌的敘述了狀況,當然得到的Email回覆仍然是不能解決我的問題。

我又耐心了等待TIVO自己主動回神,但是到了週末,沒有太多嗜好的我發現不但電視不能看,連預錄的節目也不見外加整台機器完全不理我的狀況之下,我決定打電話給客服人員。客服的態度很好,但是當然問題在於他講的話我真的沒辦法理解。首先要我敘述現在的問題,就是一個難事情,我根本也沒有足夠的理解來判斷問題的狀況,外加他一直要求我要用電視的遙控器來開電視,但是我過去一年多都是用TIVO給的遙控器開電視,但是他說這樣不對,但見鬼了我就是被TIVO的安裝人員教導要這樣做了而且已經做了一年了,那現在是要怎樣。

像我們這種呆瓜使用者,只要是看到機器後面連接了那一大堆什麼Input, Output跟搞步清楚什麼put的線就已經先冷感的百分之七十,我哪搞的清楚什麼是網路線之於cable線之於電視盒之於TIVO...那一串是要怎樣的。

講了十分鐘,他老兄竟然跟我說:『喔!對不起我在資料庫裡查不到你的資料。』那我這一年多用TIVO都見鬼了嗎?當然這不是客服人員的錯,我也能理解。所以我很乖的給了他我在TIVO後面找到的一長串機型號請他幫我查。然後我又主動打到大安的第四台去,見鬼的是他們也說查不到我TIVO的資料,啊那我明明是像你們申請的啊!

好了,現在就成了無頭公案了唄。

在TIVO最近又準備重整狂推的此時,遇到了這等的挫敗,讓我不禁感嘆,售後服務的重要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