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8月31日,敦南誠品暫時休息進行改裝。


對於住在台北市的我,敦南誠品不但是藝文,也是生活的記憶。


住在附近的我,三不五時,就會晃過去,也許只是閒著無聊打發時間,去看看有沒有有意思的新書?站在四面書牆間,會有一種穩定的感覺。翻翻書,沒有目的性,只是瀏覽,只是讓指尖留著翻頁的韻律,我一直相信,書像玉,為的只是有緣的人來相遇相惜。

有的書,值得收藏。三不五時,溫故知新。


有的書,值得流傳,有時候會把買回閱讀過的書,刻意留在某處,想像下一個有緣的人能夠有所受益。

而誠品,是源頭。是歷史。是分享。也是回憶。



除了書店以外,地下2樓,更是我跟女兒童年重要的據點。兒童書店,摩比人的玩具店,做馬賽克或製作卡片的手工店,有時候流連,有時候忘返。8月31日禮拜天晚上八點,我和芽芽踅到敦南誠品,那裡人山人海的在舉行旺福的倒數演唱會,我們有點兒感傷。去,只是因為有感情。




如常晃到摩比人的專櫃,和小姐聊了起來,才知道他們改裝以後不會回來了。我很驚訝的問『為什麼?』她說:『改裝以後路線就要改了,唉!搞的像西門町一樣年輕人路線有什麼好,沒有藝文,就不是誠品了。』






她又接著說:『我們都很難過,但是,這不是我們能控制的。』她看到我拿著相機,悶悶的說:『我也帶相機來了,還沒拍,都十年了,真捨不得。唉!沒辦法啦!聽說本來打算把整個兒童館樓層整個取消。。。』聽了,我和女兒更不忍。


因為感傷,所以花錢。   
書香文藝的誠品,在改裝前夕,除了感情,還有濃濃的行銷功力。 (誠品地下二樓文具生活)


(左圖:往音樂館的樓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