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禮拜一,工作心情:藍色。從下午就開始一陣陣頭痛,仔細感受了一下,原來頭痛的波長,一波波的,幾乎有種規律的節奏感。

撐到了八點多回家吃飯,真覺得幸好有爹親娘親可以靠,桌上擺了飯菜(多好!我不用動手做),女兒已經吃飽了在寫功課(多好!不用可憐兮兮的等我回來),至少,在工作了十二個小時以後,我不用操心做自己不怎麼擅長的家務。

一如往常,我一邊吃飯,一邊翻著報紙(是的,我媽還是有訂報紙),女兒一邊跑來跟我問些功課的事情。不過她知道我以前是功課不怎麼好的小孩,所以對我也不忍苛求。


今天,她一開口就問:『媽咪!"魷魚"要怎麼造句?』

我頭也沒抬,就回說:『魷魚? 嗯~ 我很喜歡吃"魷魚"。』  (我心裡想,這麼簡單還問我?)

芽芽說:『不是啦! 是『點點點,"魷魚",點點點』的句型啦!』

我試著了解的問:『你是說,什麼什麼,"魷魚"什麼什麼,然後,怎樣怎樣怎樣嗎?』 

她說:『是啊!』

我不解的問:『哪有這樣用魷魚的啊!』

她說:『本來就是啊!就是因為所以這樣的魷魚啊!』

我搞了半天,才知道此『由於』非彼『魷魚』。。。結果被我老爸嘲笑,最後還是芽芽自己造了一個很有水準的句子:『今年中秋節,『魷魚』衛生署推廣節能減碳,所以烤肉活動取消。』


唉!我只能說自己是少小不努力,老大圖傷悲啊!要被女兒笑,也沒辦法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