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班,要去參加法老大的慶祝趴,沒想到,右轉小巷子,明明右手邊路邊停著三輛車,我轉了一半,第一台車竟然失心瘋,攔腰撞上我的右後門。

聽到『砰』的一生,連雪特都來不及喊,下車來看,對方的小姐竟然高分倍的說:『你沒看到我往前開了嗎?』

『小姐,你很有趣喔!我往右邊已經轉了大半個車了,你突然決定要往前開,沒有看見我在你前面嗎?』我心裡這樣想,『不長眼嗎?』可惜已經累了一整天,實在是很懶得吵架,我只淡淡的說:『你不是停車的嗎?我並沒有看見你在動啊!』

也許是因為我態度很好,有禮貌的請他找警察來,又問他有沒有保險,後來等警察的時候,又跟她聊起小孩子種種,她後來默默的加了一句:『啊!你可能真的沒看見我動,因為我動的速度真的很慢。。。』

算了,雖然又要理賠,想到我的車險記錄已經糟到不能再糟,但是已經發生的事情,發脾氣也沒辦法倒帶,我決定還是用文明人的方式,好好的說,好好的跟警察做筆錄,然後臨去的時候,有禮貌的跟對方的車主說:『不好意思!我已經做完記錄,那就先走一步了。』


雖然,我不覺得是我的錯。

但是卻覺得,爭執,沒啥路用吧!


再來,可能是因為,當場,我是有一點喪志的。

怎麼說這種感覺呢?可能真的是因為身心都有點累了。對方也是個女生,有個中學一年級的兒子也在車上,據說她還有個小四的女兒。車子的碰撞因為不是在高速行進中,所以我和她雖然對事故都有點沒力,但是並沒有受到太大的驚嚇。她的車頭有點擦傷,車燈的殼掉了,反倒是我的車子,因為是被從後方攔腰撞,很明顯的後車門整個凹了下去,有點慘重。

發生事故以後,我們找了警察來處理,等待期間,在短暫的友善家常以後,我走回車旁拿起商周開始閱讀,她則是拿起電話,把老公找來幫忙。

我很難形容自己的感覺,只是,當我從雜誌間探起頭來,看到她的老公趕來,竟然有一種。。。幾乎是震驚的感覺。


震驚,不是因為她人多勢眾,怕她老公伸手扁我。

震驚反而是因為,在這車禍發生的半個鐘點裡,我除了想到找警察,找車險公司的人,和找Lexus的業務來處理以外,我竟然沒有任何要聯絡任何親朋好友的念頭。


連一點點也沒有。


這有什麼不好嗎?

也沒有什麼不好。是啊!這幾年來已經變成這樣了。有事情發生,摸摸鼻子,得想辦法自己處理。不要驚動爸媽,免得他們更操煩。更沒想到勞煩朋友,每個人都已經有很難念的經了。把自己活好點,很重要。摸摸鼻子,deal with it.

這沒什麼不好。
只是,突然之間,無預警的認知到自己現在的心境,讓我,嚇到自己了。

也許我是有點混淆了吧!
只是那一瞬間,
突然感覺到,
獨立,和被輕易遺忘,
好像也沒有那麼大的差異了?


我的堅強和我的脆弱交雜。

某種想哭的情緒,在錯亂間,發動了突襲。


沒什麼!我想,我只是,被自己,嚇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