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開車開到一半,也不曉得為什麼,突然想到『拔絲香蕉』這樣食物。

我並沒有特別喜歡這道甜點。

說來,我印象中大概頂多也只有吃過一,兩次(其實,到底我有沒有吃過『拔絲香蕉』,自己也不是很確定?不過肯定的是,我倒是吃過幾次『拔絲地瓜』。)



那為什麼會想到呢?

我一路思考著這個詭異的念頭。

沒有解答。

思緒混淆。


我坐在電腦前,繼續想著『拔絲香蕉』。

然後想到,我娘好久好久好久以前曾經說過,她在我小學的時候,跟我爹去法國的時候,接待的法國佬請他們去家裡(據說是城堡,還是豪宅之類的)吃飯。法國人自然請的是『法國料理』。我娘沒說到她吃到多好吃或多道地的法國菜,卻說,法國佬的廚師(是的,家裡的大廚)煞有介事的要上甜點,很自豪的要在他們的桌前做現場準備,我媽說她看那個架勢,心裡有那麼點期待,但是後來才發現,那個大廚師竟然拿出根香蕉,大費周章的在鍋子裡面翻來翻去,還切成很多段,做成了『拔絲香蕉』,我媽就實在很難掩住她失望的情緒。

她那時候說的是:『香蕉我們台灣有多少啊!直接撥了皮咬下去有多新鮮,哪裡需要煎來煎去呢?』


哈哈哈,我今天想到了這事,還是覺得挺有趣的。

不過我媽說這事情,沒有二三十年前,至少也有十年吧!為什麼選在今天,我突然想起來,還是覺得很不解。


拔絲香蕉。。。我應該是沒吃過的吧!(還是不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