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今天跟我娘去南投玩,過夜一日。

難得小孩不在家,下了班,沒有人催促,沒有人等我回家吃晚飯,我看了看錶,決定去荒廢了六個月的健身中心試一試那稱作『身心靈平衡』的課程。


健身房裡滿坑滿谷的人,汗流浹背做器材的,和健身教練打屁的,默默在跑步機上上氣不接下氣的,還有好多在瑜伽教室前面,等著清理好,一起進去身心靈平衡的男男女女。我從來沒有上過蔗糖課,只是覺得身心靈平衡是個挺好的idea,感覺應該是紓緩平和的,我鼓起了勇氣,『好吧!應該可以吧?』我心裡這樣想著,強壓下不小心看到老師健壯體魄時候的不安感,拿著毛巾走進去。


五十分鐘出來,滿頭大汗,身體的平衡已經是夠勉強了。我想四肢中只有一肢可以允許著地的狀況下,心和靈。。。就別提了



雖然與預期中,做完以後紓緩到滿臉有容光的狀態不同,不過痛快的流汗,再痛快的洗個熱水澡,即使臉上的眼線都已經糊化開,也不打緊。


 
晚上風大,運動後暖呼呼的身子,我還是拉緊了胸前的大衣,回到公司樓下去開車。


連上了iPod,我不是那種會特別想聽什麼專輯而費周章的人,平常總是收音機放什麼聽什麼,用了iPod也是一樣的習慣,隨喜聽到哪,就到那兒了吧。只是聽到海角七號的原聲帶『為~什麼?為什麼你要欺負我喔~?  我一個人離家這麼遠,你為什麼還要欺負我~~喔~~』的口白時,看電影時候的感動,已經變得有點點好笑了。


於是,我笑了


女兒在的話,會命令我快點轉另外一首歌吧!


我一邊開著熟悉的路徑,一邊想著。


下了車,想到自己晚飯還沒吃呢?喔!不!嚴格說起來,今天中飯也沒真的吃,只是嗑了點同事佛心帶來的Muffin。順路去了平常常去的7-11買瓶牛奶吧!小七的店員問:『咦!今天女兒怎麼沒有一起來呀?』 我靜靜的回說:『喔!她,今天不在。』

回到家裡,拍拍麻糬,我打開了冰箱的門,拿出昨天還沒吃完的沙拉,撕了幾條昨天和女兒去好市多買的帕瑪拉煙燻生火腿,開了電視,轉了幾個台,好像都沒有什麼很精采的節目。倒是麻糬很開心的在沙拉大碗邊興致勃勃的觀望,我拿了點青菜給牠,很捧場的吃的嘎茲嘎茲作響。


又微笑了

轉台到了十五號,我聽了十五分鐘的好消息傳道,『上帝的旨意,不可延誤,要立刻去執行。』我喃喃的複述了一次。

走到廁所去洗一洗麻糬弄髒的地,溫溫的水流過腳指縫間。。。我才想到,其實離婚之後,這八年來,我並沒有單身。我的身邊一直有個好貼心的女兒,牽著我的手,三不五時的說愛我,要我花更多的時間精力來關注她,睡著的時候要臉朝著她,每個週末都要想想做這做那,這個小人兒從個兒小小,童言童語,到這兩天活生生已經跟我一般高。
 



我有點感慨。


孩子大了。

那個認為我是全世界,全心全意愛著我,只有我的孩子,終究,還是長大了。


然後,離家一天,離家兩天,雖不近,但他離巢獨立的日子,終究,也會來臨。
 

離婚並沒有讓我變成真正的單身。但今天,我體認自己二度單身的日子,也不遠了。這次,應該是真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