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是一季一次的回診檢查,三年前的五月份,發現自己得了甲狀腺癌,一晃眼已是三年。

三個月一次,回台大門診,

一年四次拿藥單,兩次抽血檢查,

除了是例行公事似的,更像是一種儀式,提醒自己原來生命可以如此脆弱,也可以如此強韌



走進台大舊城區,不管是什麼時候去,總是人山人海的,來看病的,來陪診的,來取藥的,來檢查的。

老的,少的,坐輪椅的,按著剛抽完血的手臂的,步履闌珊的,跛著腳的,男的,女的。

愁容滿面的,不勝耐煩的,心不在焉的,放空的,忙碌的,含著淚的,司空見慣的。



人來人往,我來抽血。我來拿藥,我來看醫生。

從走進內科診間,凳子還沒坐溫,

兩句話,十秒鐘,

T3,T4 ,TSH,

數據是高是低,我沒看到,就只有一句『看起來沒問題』,

『需不需要做碘檢查?聽說甲狀腺有可能長回來』我急急的問。

醫生揮了揮手,不耐的說:『機率很小啦!』

這樣,我就被打發走了。


是啊!排的滿滿的門診,我的問題,以比例來說,不大。

能夠理解,醫生的無奈,

只是,還是有點沮喪。

因為對我來說,這就是我小小的愚蠢的一輩子的,甲狀腺癌。



於是,

三個月一次,我來抽血,我來拿藥,我來看醫生。

默默的來,默默的去。

默默的看看,百態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