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女兒參加在漢諾威馬場舉辦的全國障礙超越積分賽,六十公分。

可能是因為前幾個禮拜在淡水綠野自己家裡的檢定,一路意氣風發,狀況很好的拿下40公分和60公分的第一名,所以決定試試看踏出家裡熟悉的場地去參加比賽。

(2011.4.24, 攝於淡水綠野)

教練說,這是累積經驗,我們雖說知道出賽是為了累積經驗,但是不得不說,私心還是希望能夠有個超級好表現吧。

不過,人的信念真的很奇妙的,當女兒聽到早上Sky拒跳一米二公分兩次以後,我很明顯看到,她整個信心和氣勢就弱了一大半。

相較她在檢定的時候,信心滿滿,完全一副『我可以做到的』的表情,完全不同。

能夠看到這樣的差別,對我來說是很讚的一個過程。對女兒來說,能夠真實體會這樣的差異,也是超棒的學習。

不禁讓我想起來,許多宗教裡的信心禱告,果有神效,可能,就是同樣的道理。

人的信念,很重要。



總之,六十公分的障礙結果是,雖然跳完了全程,但是因為Sky一路跑的不順,又拒跳一次,所以女兒非常的挫折。下了馬以後,隨即淚如雨下。

我對挫折不陌生,一向教女兒,想哭就哭出來,哭泣是被允許的。眼淚是美好的。宣洩情緒,並不丟臉,有感覺表示在乎,也表示淚水擦乾以後,又有力量再站起來。

(2011.5.1, 攝於天母漢諾威。ps,咦!女兒露出麥可喬登投籃的表情了)


想想,馬術競賽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情啊!馬不是腳踏車,不是工具,不是你努力,他就會領情。馬術是個運動員合作的競賽。都要技術好,狀況好,配合的好,才有機會,有一次美好的演出。

話說,今天女兒信心不夠,Sky是狀況不好,明明就想尿尿,卻一直忍,一直忍。。。人忍尿的時候提肛縮臀,兩腳夾緊緊,哪還能跑跑跳跳,還跳欄啊!所以馬忍尿的時候也是跑也跑不起來,整個重重的騎也騎不動。

 

六十公分開賽前,女兒在場裡怎麼騎都騎不動,怎麼辦?

於是教練只好叫女兒下馬,開跳前五分鐘,我們幾個和Sky擠在幽暗的馬房裡,細聲細氣的,拜託Sky不要再撐了,趕快尿尿吧!

『Sky, 乖喔!尿吧!尿吧!』

『吁~吁~』 我連忙吹起了拙劣的催小Baby尿尿的口哨。

『會不會太多人看牠了,牠拍謝了呢?』 來友情贊助的廖董在旁獻計,嚇的我和女兒又一溜煙跑出馬房外,一邊還不放棄的『吁~吁~』的吹口哨。我還一邊在心裡默禱『神啊!求求你讓Sky趕快尿尿吧!』



當Sky尿尿的那一剎那,我們真是太高興了。。。那。。。簡直可以比擬剛開完刀的病人放。出。第。一。個。。的。當。下。。。真值得開心。

Sky! 你那美好的尿尿,真叫人有種普天同慶的喜悅啊!



雖然折騰了一陣之後,女兒上馬比賽的成績只有優勝,還是不盡如她的理想,不過這個過程,還真是有趣啊(事後檢討,我們兩個人都高度懷疑Sky應該除了忍尿,還忍了便便啊! 真可憐,如果真的牠是忍著ㄘㄨㄚˋ  賽來跑步和跳欄,厚!也太慘了吧!)

這三個月,從中正盃馬術,綠野的障礙檢定,到全國障礙積分賽,有的成績好,有的沒達到自己的預期,但是,終究,我們累積了經驗,對馬的感謝和讚嘆,學習了面對挑戰時要有更多的謙卑,並且經歷美好的過程,繼續期待下一次的試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