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萬元可以買什麼?

一隻還不賴的錶?

一趟旅行?

還是一台相機?


我用兩萬元買了一針。

Thyrogen, 1mg, 分成兩次,遵照醫師指示,肌肉注射。


醫生並沒有主動提到這一針,我是看了很多書,自己主動提問的,我想因為這是要自費的,而且貴的驚人,但是我還是寫出來參考一下。

簡短的解釋如下:
* 在甲狀腺割除後,必須終生服用甲狀腺素。

* 但是因為一個月後要用碘放射治療,所以在這段時間不能服用甲狀腺素。

* 不服用甲狀腺素就會甲狀腺低下,因此會有怕冷,嗜睡,體重增加,體溫降低,皮膚粗等現象。也會產生身體的不適。

* 為了不要有這些副作用,但是又要顧及一個用後的碘放射治療,解法就是在這一個月間仍然可吃甲狀腺素,而在要照射碘放射前的兩天,每天各打一針 0.5mg的針,把甲狀腺素的作用退掉。


其實我先前也不曉得這一針這麼貴,只是問醫生的時候,也忘記問價錢,就很啊沙力的說:『那就打吧!』等到節帳單出來,我下巴都要掉下來了。兩萬塊錢耶!我的老天啊!但是因為之前在診間回答的太豪氣萬千了,實在也拉不下臉回去說自己不要打了。只好摸摸鼻子,把下巴扶起來,然後黯然的走到提款機前面,領錢。

不過,這也就提醒了我另一件很訝異的發現,原來台大醫院是不能使用信用卡的,一切都是領現金付現。所以生病的時候,帳戶裡有錢還是很重要的,想想這次我是住了四天,要是住的更久一點,說不定還要解基金來救急的。其實這一點我還真的滿訝異的。所以大家在選擇醫院的時候,也許也應該把這一點考慮進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